Danc

〖凯莱〗你好,人偶小姐(下)

23:47 格瑞,金,凯莉抵达塔尖。

“这就是鬼狐说的密室?要怎么打开啊?”金打量着这扇漆黑的石门,他觉得这门后面有什么在呼唤着他。
格瑞抬起烈斩“这么打开。”烈斩散发出刺眼的绿光,格瑞硬生生在石门上砍出一个大窟窿。金缩了缩脖子,“这不就是暴力吗…”
一股强烈的吸引力把三人一起拉进了门内。

“哇——”金费劲的瞪大眼睛,“这里好漂亮啊。”几个人仿佛进入了宇宙,四周是无边无际的星辰大海。浩瀚无垠的黑夜里星光明灭,王国大地上灯火摇曳。格瑞依旧提着烈斩,警惕的环顾四周。

“金!!!!”欢快的女声由远至近,“我就知道你做的到!”秋一把搂住金,两姐弟露出如出一辙的傻笑。“姐!?太好了,我终于找到你了,格瑞!快看!姐姐回来了!”
格瑞微微点头,示意自己并不是瞎子所以自己看得见。“秋姐。”
秋坏笑着用胳膊肘碰碰格瑞的肩,“你小子也不错嘛,我那个笨蛋弟弟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
“金是我想要照顾一生的人,所以无所谓。”格瑞抿嘴回复,异常严肃。
“唉——这种事啊,嘛算了,男大不中留啊,剩下的就看你们自己咯。”
“姐,我们接下来是不是要和神明大战一场?我都等不及了。”金跃跃欲试。秋抬手就是一个爆栗,“傻小子想什么呢。从你们踏进这里这一刻,我们跟神明的战斗就以我方胜利告终了。你能控制矢量箭头,而不是被它吞噬,就已经取得了这场战斗的胜利。创世神的规矩被打破了,矢量箭头是世界本源的一部分,所以创世神无法继续他的独裁,我们还能得到一部分修改法则的权利。”
“姐…”金热泪盈眶,“哇——”
“好了好了,怎么还跟个小孩子一样。”秋笑道,“金,你记得我跟你讲过的过王国的传说吗?”
“唉?就是那个:国王有一把能够开启所有宝箱的钥匙的故事吗?”
“是的。这把钥匙的确是存在的。而且,你是唯一一个可以开启它的人。三年前,我来到这里破解神明的秘密,找到了这间密室。这里是神明视线的死角,也是一个中转站。凭借矢量箭头的能力,就可以到达任何一个「地方」。”
金若有所思,“任意一个「地方」?也就是说黄泉也可以?”
“理论上看是可以的。”秋肯定了这个说法。
“那么,我是不是可以把因为这场大赛死亡的人带回来?”
全程心不在焉的凯莉听到这句话,情不自禁握紧了拳头。秋看向凯莉,“小姑娘,我知道鬼狐的行动有你的主意。不过,你没有对金有过杀念,某种程度上也帮了忙,这次就原谅你了。嘿嘿,这就是我的弟弟!”秋为金感到自豪。


—————进入黄泉的分割线———

时间:23:55
凯莉睁开眼,看见的是大片大片的白色小雏菊。小雏菊在片土地上幽幽生长,甚至漫过凯莉的脚踝。清风徐徐梳理凯莉乌黑的长发,吹起结白的花瓣挂在她发间。
小雏菊的花语是「暗恋,快乐,和离别」凯莉心想,这像极了莱娜的一生。她漫步在花海中,用肉眼搜寻着莱娜的身影。最终,她看见了被花团簇拥着,抱着膝盖的黑发女孩。少女浅白色的眼瞳映着纤细的花朵,整个人空落落的。
“莱娜。”凯莉朝面前的女孩伸出手,“该回家了。”
“家?”莱娜慢慢抬起头,失去焦距的双眼试图追寻来人的身影。“我的家?”
凯莉小心翼翼地蹲下身,轻轻环上莱娜的肩膀。“是的。由我们两个人建成的家。这一次,我不会再忘记你了。莱娜。”凯莉坐在泥土上,再一次伸出手,“那么,你的选择是?”
莱娜的双眸逐渐恢复神采,花海泛起一层细浪。强而有力的心跳在这里回响。她把指头在凯莉的手指间,嘴角微翘,“我乐意至极。凯莉。”

再看金这边,所有参赛者都成功离开了黄泉,除了一个人。“鬼狐,你不走吗?”金向鬼狐招手,大声呼唤。
“我…我这种人,不值得…”鬼狐无奈一笑,没有离去的打算。
“哟,这不是鬼狐大人吗~☆”凯莉晃晃悠悠经过鬼狐身边,“您不走,他们可老大不乐意了呢~”她用棒棒糖点了点门口方向。
在耀眼的白光中,鬼天盟众人正在挥手,“鬼狐大人,您快点啊!”“就是啊,鬼狐大人,我们还等着您来组织工作呢!”
“你们…!”鬼狐一脸惊愕,“可是都是我,才害得你们…”
“哎呀,这不都是那破神搞得恶作剧吗,没了鬼狐大人,鬼天盟马戏团可不得解散?”“所以说,鬼狐大人你还过不过来了啊。”在凯莉身边,莱娜探出头,对鬼狐露出一个微笑。
鬼狐呼出一口气,迈开步伐,“来了来了…真是,鬼天盟怎么能没有领袖啊…真的,谢谢你们…”

金和格瑞在一旁欣赏这出年度感人大戏,金悄悄抹眼泪,“真是太好了…”
格瑞看一眼发小柔软的发顶,忍不住摸了一把。“走了。回登格鲁。”
“嗯!”金咧嘴,蹦蹦跳跳走回熟悉的街道。十二点的钟声敲响,笨重的钟声扩散至王国的每一个角落。两个人的背影在夜幕里若隐若现,最终消失在这大千世界里。

凯莉带着莱娜在田野上找到一间空置房舍。“今天就暂住在这里吧。”凯莉满意的用魔法大致清理一下,粲然一笑,转身抵住莱娜的额头,感受爱人偏低却又真实的体温:“莱娜,有没有兴趣和本小姐谈个恋爱啊?☆不予拒绝哦~”

在这里解释说明一下,鬼狐不知道莱娜认识凯莉是因为莱娜几乎篡改了所有人的记忆。鬼狐是不记得莱娜和凯莉以前是朋友的。
他/她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_(___°π°œ)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