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

他/她们的堕落与自愿救赎

(七)大结局?
本章出没:凯莱 瑞金 红绿灯组
懒得发前文链接了…到时再合集吧
求小心心和评论啦qaq

正文↓


饕风虐雪,皑皑飒飒。
泡沫似的雪花乘风暴起舞,齐心协力覆盖大地。老态龙钟的世界匍匐在命运面前,逐渐躺进创世神为它建造的陵墓。
童话湾朱红的漆木斑驳了艳色,大块大块的黑漆木板从船身剥落,就像街巷里老旧潮湿的墙根。

你开始不住地哆嗦,颤抖从心底蔓延到指尖。随着时间的推移,冰雪逐渐在你的手指凝结,然后是四肢,脸颊,锁骨。然而你知道,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你突然有一分茫然,在幽幽天地间,你为何存在于此。

十分钟前,你听着鬼狐阐述事实,就像听先知阐述自己既定的命。

“莱娜,我很抱歉当时擅自予以你解脱。但这是你脱离这个世界唯一的可能性了。”

“代表恶念怪物是无法离开这个世界的。事实上,拯救你这个决定,除去我的愧疚在外,还因为我能救的,仅你一人。”

“你本可以离开,但是因为你的「终点」的变化,你在这里的「性质」变更了。原本在格瑞的带领下,你足以更换身份成为世界宠儿的一员,那时我便能送你回去,但是性质的变换使你失去了身份。”

“就像我刚才所说,要么死亡,要么怨恨。”

“我不会再干预你的选择。但是作为一个引路人——”
“我祝愿你活下去。”

要怨恨吗?
要遗忘吗?

你在漫天大雪中蹒跚,风暴撕扯着你的白袍。
目的地在何方?没有人知道。
感受到膝盖陷入软绵绵的雪地,你莫名想念起魔女快捷的月刃。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你们没有浪漫的年少相遇,没有狗血的刎颈之交,甚至性格也属于格格不入的类型。

但是遇见了就是遇见了。激素,荷尔蒙,眼神,心跳,都不属于创世神的管辖范围内。

一弯孤独冷寂的清月,一轮古怪魅惑的星月,还是彼此吸引着碰在一起,摩擦出微妙的火星。

就像是不被世界祝福的旷世奇恋,又或许是神明不眷顾的世人的常态。

交错,而不纠缠,知人,而不知心。爱情到底是场竞技,谁都不会取得永恒的胜利。

你感到自己拖累了凯莉。如果自己死亡,也只会融进无边的黑暗,世界不会判定你的死亡。

你清楚自己的实力与地位,鬼狐说了——魔女是世界的宠儿之一,骄横却不失清醒。而你,不过是连陪衬点缀都不及的七彩泡沫。你麻木地行走在旷野,陪着崩坏的天地走向尽头。





但是,即使是投身于虚幻,谁又能说童话中的小美人鱼不是故事的主角呢。



×××




凯莉拖着疲惫的身躯找到格瑞。木箱没有在他身边,取而代之的是金发的少年。凯莉不说话,趴在星月刃上出神。格瑞看了她一眼。

“你回不去了。”

“我知道。”

“……”金拍拍凯莉的肩,露出担忧的神色。
“连你都能注意到…本小姐的情况就这么糟糕?”凯莉笑着拿出一颗糖果,却迟迟没有塞进嘴里。在这样的状况下,糖滚在舌尖上只会苦的发酸。

空气再次归于沉寂,雪花穿过两人的身体落在地上。金摇摇头,抖落一身白。

深渊传来一声炸响,天空上诡异的怀表最终完成了它的使命,指针停在十二,玻璃碎裂的嘎吱声附和着下方怪物的哭嚎,透明镜面拉开一张模糊的蛛网。

“老大!快看!”雷德抬起手遮在眼罩上,“太阳碎了!”
“傻瓜,那不是太阳。”祖玛犹豫了一会,还是忍不住问道:“嘉德罗斯大人…您还是无法回去吗…”
“哦?我何曾说过,‘回去’?”
“…是我多心了。”祖玛低下头。
“你可以离开,祖玛。”嘉德罗斯一如既往地狂妄,掂着手上的大罗神通棍。“不过我看不见你能离去的道路。”

祖玛知道这绝不是嘉德罗斯的威胁,恰恰相反,嘉德罗斯从未在意过自己是否有被谁跟随。她所谓的追随,也只是一厢情愿。

“对不起。”这是她给雷德的话。
一句话,作为她对雷德所能尽的义务,作为照顾同为嘉德罗斯大人的追随者的义务,如此而已。

雷德和她一起沉默了。他们都明白,自己为什么出不去,但又独自承担着这一切。
她是王女,复兴的重担她不得不扛,他是机械,武器不会拥有爱恨情仇。
但命运就是一架绞肉机,把人心搅得面目全非。

受神眷顾的世人放弃了自由,在爱情的泥潭中沉没。
被命运诅咒的无名之卒没有资格放弃自由,所以他们放弃了生命。
而拥有纯净灵魂的人在风中摇曳,宛若大风中将熄未熄的火烛。

没有什么人是赢家,这就是——




[凹凸世界]。




×××



黑色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蔓延,天穹阴沉得像极地的冬季。雪花还在飘,令人眼前纷乱,令人脑海纷扰,令人心情纷杂。最远的地平线开始一点点崩塌,像层层磊磊失去重心的积木。

黑影伸出黑黝黝的魔爪,勾引迷途的幸存者。绿色光芒一闪而过,畸形黑影应声落地。


格瑞一手拿烈斩,一手想抓住金,却扑了个空,回头才发觉金早已有力地反击了回去,洁白的鞋子边缘堆着厚厚一碟黑粉。
格瑞抬起手揉揉额角,他最近的保护欲确实过度了,目前怪物的强度来看,以金的实力应付它们还绰绰有余。不出半个时辰,周围的怪物就被金黄箭头扫荡一空,剩余的黑影也安分下来,化作一滩黑水渗进地底。

是患得患失吗…格瑞努力忽略心中那一点惊慌,不安地看着正在碎裂的怀表。破碎的钟表位于他们头顶,细小的玻璃碎片零零散散落在他们身边。
怪潮在逐渐褪去,格瑞却越发警惕。

不对劲,他想。
这场战斗甚至连凯莉都没有出场就已结束,实在太过蹊跷。星月魔女坐在新生的星月刃上飘到两人身边,握握拳头,判断出自己大约恢复到七成。

“怀表最后的倒计时是什么。”格瑞问道。
金抬起头盯着损坏的怀表,不知在想些什么。
“没看,本小姐的月刃还碎着呢哪有时间抬头。那玻璃突然就碎了,多半是…”凯莉眯起蓝色的眼瞳,“难道……”

话音未落,大地突然开始剧烈震颤,怀表的碎片变本加厉地落下,连带着黄金边框的金粉。远方漆黑的熊熊烈火际天而来,震撼激射,吞天沃日。地面深黑色积水浮上半空,一颗几何体在四百米开外集结着所有黑色的能量源,正在疯狂成长,衍射出瑰丽的波光。

“!”格瑞和凯莉瞬间绷紧了神经,烈斩和星月刃爆发出绚丽的光华。黑色的影子猛然膨胀,像无限发酵的面粉一般为方块抵御住元力武器的袭击,但迫于锋利的剑刃和月牙不断施压,黑雾退后一分,眼看就要重新包裹住核心体,金色的箭头刺入怪物的核心。

“唔!!!”核心刹那间碎裂,黑色的雾气竟然顺着箭头朝金蜂拥而至。
“金!”
危机时刻,金强行切断箭头的控制权,金色的箭头滑落在地,被黑雾恋恋不舍地缠绕着。少年大口喘息,汗水顺着鼻尖滴落。

“咳…我…没事…”金愣住了,“格瑞!我…咳咳…可以…咳咳咳讲话…”

“……还不能好好说话就别开口。”

“我恢复得咳…很好了!格瑞你看,之前还要直接食用的现在只是破坏就可以说话了!终于不用再碰那个黑乎乎的东西了!”

格瑞突然有些头疼,金话痨的天性简直是根深蒂固。金傻笑着望天,“嘿嘿…太久没说话了嘛。”
“…随你了。既然我们没看到怀表最后的数字,也就意味着怪物诞生高峰数量未知。提高警惕。”
“知道了…话说那个怀表的玻璃可真厚啊…”
格瑞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在对牛弹琴,索性不再接过金的话。


××××


土地随冷风呼啸而皲裂,一道道裂谷横跨大陆。魑魅魍魉横行霸道,它们的嘶吼声随着世界震动,传到每一个角落。
时间一点点流逝,马不停蹄地带走世界的残骸,又为人们带来伤痛。

哪怕是格瑞也显了几分狼狈,更不用提恢复期的凯莉。怪物的质量、数量仍在飙升,凯莉吃力地指挥星星回到她身边,冷笑一声。“喂,现在这情况…可不太妙啊~☆”

“哦?是吗。”
一个身影逆光闯入三人的攻击范围。

“渣渣果然就是渣——渣。”

格瑞微微向后一瞥,嘉德罗斯悬在半空,双手抱胸,嘴角挂着狂妄的笑。大罗神通棍静静躺在他怀中,散发着强烈的原力波动。雷德和祖玛跟在他身后,仍旧一个吊儿郎当一个冷酷沉默。
格瑞不打算与嘉德罗斯进行无意义的争论。时间不多了,他们必须尽快结束战斗。他还未来得及开口,新一波黑潮突然涌上,来势汹汹地拉开众人的间距。
遭受冲击的格瑞把烈斩挡在胸前,脚尖用力抵住地面。金被怪物推到他附近,正踩着矢量滑板朝他靠拢。

凯莉凭借星月刃的优势躲上半空,部分怪物竟然紧随其后。“汰,真是麻烦。”凯莉皱皱眉,冷漠地抬手一挥,星星干脆利落地割裂了黑色。她突然见到一样熟悉的东西,愣了一秒,毅然决然从星月刃上跳了下去。落地的瞬间右手一撑侧身躲过一个黑影,左手紧紧拽住熟悉的白外套。
“莱娜…”

至于嘉德罗斯,他只是随性地一轮,便在身边清理出方圆十几米的空地,他站在原地,剩余的怪物竟是不敢靠近——

他生而为王,王之威,非众人可望其项背。


一个黑影朝金发起突袭,金刚要反身,突然停了一下,很快又调整过来。但他的肩膀抽动了一下,被努力压制下去。格瑞敏锐地发现了他的异常。
“金!世界的意志在影响你…你不能再…”
“我不要!”
“现在不是你发脾气的时候…我…”
“格瑞!”金浮在半空,背对着自己的发小,坚定的身影映在雪地上。“我不是需要你保护的孩子。”
“他们要影响我就让他们来啊。就算整个世界都想把我扯入深渊,我也会和你并肩!”
“……”
金的发色转换成雪花般的苍白,但是那双蓝色眼睛是如此耀眼,使天地黯然失色。大面积的箭头从天空扫过地面,怪物的密度骤降,空出人类喘息的时间。
“哦?还有点实力啊。”嘉德罗斯兴致勃勃地在旁观战,一手拖着下巴。

但死心眼的神明显然不打算让众人活着了。黑色潮水分秒不停地翻涌,支离破碎的大地下灌满了这种冰冷的生物。
轮番苦战透支了体力,金的身影摇摇欲坠,他在矢量滑板上蹲下身,固执地坚守着阵地。格瑞正咬牙砍向面前的黑影,才发觉金成为了众矢之的。黑色的突刺向他不断延伸。
金发少年转身朝怀表飞去,突刺死死咬紧他的衣摆。不一会,黑影终是不耐烦了,它们开启最后的冲刺——

“格瑞!砍断它!”

在怪物的包围圈中,格瑞立刻起跳,毫不犹豫地挥动烈斩,黑色的尖刺嘶鸣着分离本体,只听见空中一声脆响,突刺借着惯性深深扎进破损的怀表。怀表细碎的玻璃镜面扑朔掉落,一个白色的光洞在怀表的中心旋转、发散。

“…找到出口了。”

“喂——”嘉德罗斯背对怀表,大步走向塌陷的天边和澎湃的黑潮,懒散而不容置疑地说:“格瑞,不打就带着那个渣…那小子走了。”

“你无法离开。”

“我为什么要离开?”混沌之中,大罗神通棍肆意横行,金色罡风所到之处无人幸存。
“因为那些渣渣的圣空星王座?”
“因为在这里不是真正的世界?”
“笑话!”
“格瑞,你不会忘了引路人是什么样的存在了吧。”
“强烈情绪的集合体,吾等称之为「引路人」。而我,从诞生那一刻起,就注定要战斗至终。”
“这儿可比那些圣空星老家伙的巢穴有趣多了。”嘉德罗斯的眼中席卷着金色流火,那对璀璨的宝石里,熔岩包裹着对战斗的渴望滚滚沸腾。

他说:
“我若要称王,何不以这天地为国!”

格瑞并不表态。道不同不相为谋,那种如同沙漠中脱水的旅人一般对胜利的急迫是嘉德罗斯存在的意义。但格瑞有自己想守护一生的人,就像巨龙小心翼翼地守护它的财宝。

“金,走了。”
“唉!?可是他们…”
“他们自己不想走,没人救得了他们。”

金犹豫了一下,和格瑞十指相扣。“嘿嘿,我就说我可以的嘛。”
“……笨蛋”
金最后还是没忍住回头的欲望,他最后一眼看到的,是太阳光芒万丈的背影、一赤一绿默默服从的追随者和一点孤傲的红月。
××××


看着格瑞和金消失在白色洞口,凯莉视线的最后一个空白也被黑色侵占。冰凉的黑色堵住她的口鼻,元力的枯竭令她看起来无精打采。
你想伸出手,却意识到自己现在没有四肢。周身圆滚滚的,与周围的怨念隔着一层薄膜,就像无边大海上一粒饱满的油滴。
你只好一步一挪蹭到她身边,魔女跪坐在地,低下头徘徊在生死的交界。凯莉的手背搭在膝盖上,你歪歪头,奋力跳上她温暖的手心。
“莱娜?”
魔女半阖着宝蓝色的眸子,露出一个自嘲的笑容。
“本小姐可没想过这么狼狈的死法啊☆”

你费劲儿地翻个身,用诡异的肢体语劝诫她维持清醒。可惜魔女完全没把注意力放在你身上。她的目光直直穿透你半透明的身躯,像透过你在搜寻过去的影子。
“莱娜……你还真是自私啊。”你不解地晃了晃,凯莉把你高高捧起,像祭司举起神圣的器皿,肩膀弱弱地一抽一耸。
“自顾自闯进别人的心,招呼也不打就离去。”

“莱娜。”你听到她说,“我恨你。”

“恨你来的突然,恨你走的干脆。”
“所以,若有来生——”
“本小姐要应该在咖啡馆里初次见面…
嗯,要一个浪漫的开头…最好能去游乐园,你在摩天轮上会笑吗?你笑起来一定很好看…可惜我见不到了…
还要去周游世界…去看看那个该死的创世神都造出些什么东西。”

你已无法对她的话语进行清晰的思考。你只模糊地知道她能离开了,你本能地感到愉快。白色的光辉从凯莉身后蔓延,吞噬了她朦胧不清的身影。
分离不过是世间最平常的事,时间会抚慰一切的,所以悲伤大概是最廉价的东西了。

“再见。”
再见。






评论

热度(8)